中国科学院成立“中国科学院精准扶贫评估研究中心”

 
 

2016年第10次院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成立“中国科学院精准扶贫评估研究中心”(以下称“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文件:关于成立中国科学院精准扶贫评估研究中心的通知 

2017年2月4日,中国科学院发文“关于成立中国科学院精准扶贫评估研究中心的通知(科发人字[2017]17号)”。“研究中心”为院设非法人机构。

“研究中心”的定位:面向国家精准扶贫重大战略需要,围绕建设国内一流的精准扶贫评估研究机构,加强院内外机构合作,深化多学科交叉集成,形成国家精准扶贫评估的核心团队、精准扶贫决策的重要智库、精准扶贫研究交流的主要平台。

“研究中心”主要职能与任务:主要承担国家精准扶贫第三方评估任务,推进评估规范性、标准性建设。在此基础上,开展精准扶贫重大问题与典型案例的系统研究。建成精准扶贫政策研究、技术培训和典型示范的综合支撑服务体系;为世界减贫贡献中国智慧,建设国内外扶贫交流与合作平台。

特此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