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新闻联播》报道国家精准扶贫成效第三方评估

 

2017年813日晚,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新闻联播》首条播报砥砺奋进的五年:完善体制机制推进精准扶贫,全面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全面推进,各项改革不断深化,体制机制逐渐完善,精准扶贫方略正在向纵深推进。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从2016年起每年对中西部22个省级党委和政府精准扶贫工作成效进行第三方评估。该项重大任务由中国科学院负责并委托地理资源所具体承担完成。




《新闻联播》报道了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专家组评估工作准备情况,展示了专家组已建成的“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平台系统”。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专家组组长、中国科学院地理资源所研究员刘彦随接受《新闻联播》记者采访。他强调:实施国家精准扶贫第三方评估工作,要明确哪些方面是薄弱环节,这样我们在精准施策,特别在因户因贫帮扶上,就有很强的针对性

新闻链接:

http://tv.cctv.com/2017/08/13/VIDEJqnRm0HxXyPrwc4xQOAF17081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