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指导
  • xszd-01.jpg

    陆大道 院士


    1940年生。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地理学会理事长。1963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地质地理系,1966年于中国科学院地理研究所获得硕士学位,1980-1982年在原联邦德国波鸿鲁尔大学作访问学者,1992-1993年在德国不莱梅大学和波鸿鲁尔大学任客座教授。长期从事经济地理学和区域发展研究。一方面,在生产力布局、工业地理、国土开发、区域发展领域完成了大量全国性和地区性研究任务 ...

  • xszd-02.jpg

    郭焕成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农业地理、乡村地理和观光休闲农业地理研究领域的学术带头人。主持开展了农业可持续发展战略、土地利用规划、观光休闲旅游农业及乡村社会经济发展等研究,是中国乡村地理研究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并开拓了观光休闲农业地理和乡村景观规划设计研究的新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