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副总理听取国家精准扶贫成效第三方评估汇报

 

 

  近日,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汪洋,专门听取了2017年国家精准扶贫成效第三方评估工作进展及成果汇报。国务院副秘书长江泽林,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正部长级)刘伟平,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富,国务院扶贫办考核评估司副司长杨炼、国务院扶贫力信息中心副主任王小林,以及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专家组成员等出席会议。

汪洋副总理听取第三方评估专家组汇报 

 汪洋副总理主持了汇报会,首先简要介绍了会议的目的,然后听取与会领导专家的汇报。

 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伟平副书记,围绕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的组织领导、工作机制,以及深入贵州水城国家级贫困县亲自开展实地调研和第三方评估入户调查等情况作了汇报;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专家组组长刘彦随研究员,针对今年国家精准扶贫成效第三方评估工作进展、评估结果与结论、评估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和对策建议等方面作了总体汇报;国家精准扶贫成效第三方评估专家组副组长龙花楼研究员,结合四川省的调查工作,汇报了地方在处理帮扶工作与贫困地区脱贫条件的关系、脱贫目标与帮扶实践的关系等方面的实际情况。

 听取汇报后,汪洋副总理对今年第三方评估工作组织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第三方评估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进一步总结评估工作经验、修改完善评估报告、届时完成评估成果等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和要求。最后,对进一步创新第三方评估工作机制、健全第三方评估制度和技术方法作出了重要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