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泉县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项目顺利通过评审验收

 
         8月12日,突泉县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项目评审验收工作会议正式召开,我中心刘彦随研究员、王黎明研究员及项目技术组团队成员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会上经专家组评议,一致认为由我中心主持的突泉县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项目符合相关要求,正式通过验收,并给予该项目高度评价。

        王黎明研究员在会上对项目的三大系统、五大模块进行了介绍,他指出该项目旨在解决部门数据不通、户情掌握不畅、系统汇总不便、动态监测不明、任务指派不准等实际困难,通过部门数据互联互通、多源数据集成应用、查询统计上下贯通、帮扶成效动态检测、任务指派链式管理等创新,为精准识别、精准检测、精准决策、精准帮扶、精准脱贫、巩固脱贫成效和衔接乡村振兴提供支持和依据,促进我有你享、你有我用、功能互补、充分融合。

        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区域可持续发展分析与模拟重点实验室主任、研究员刘彦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突泉县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项目的成绩,并指出该项目顺利通过验收,得益于区盟的大力支持,更是突泉县上下团结一致,共同努力的成果。发言中指出,突泉县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项目开发出了它的价值和功能,在服务精准扶贫领域形成了突泉经验、兴安模式、内蒙样板,是一个经得起推敲,经得起各个层面进一步挖掘的一个项目。

刘彦随研究员在会上发言

        刘彦随研究员在讲话中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殷切的要求,期望进一步完善优化项目,做好项目转化提升,继续深化合作,紧密结合区盟及县委政府的工作要求,发挥好支持决策的作用。要进一步做好科学创新与乡村振兴等工作相结合,形成一台多用,上下互动的系统。要以精准扶贫数据开发为起点,与全国各层面开展深化合作,发挥出平台更好更高端的作用。

        经专家组评议,一致认为突泉县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项目高效量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各项任务,创建了精准扶贫数据平台系列技术并得到成功应用,专家组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建议充分发挥项目技术平台的支撑作用于保障功能,加强系统综应用、动态检测与决策,实现了大数据平台系统在区、盟其他地区推广应用。与会专家表示,突泉县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项目是一项起步早、开发细、创新多、功能强,运用广的开拓性研发性的工作,提高了精准识别帮扶管理工作效率,有效确保了数据安全。该项目是集理论研究、技术研发与实践应用于一体的高水平研究成果,达到了该领域国内领先水平。对突泉县经济社会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取得新成效助力添彩。

 

更多信息详见突泉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http://www.tq.gov.cn/m_tq/index/tpxw99/2855099/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