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中国高被引学者(MCCR)榜单--社会科学部分Most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 in 2015--Social Sciences

 

 爱思唯尔(Elsevier)1月26日发布了“2015年中国高被引学者(Most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该榜单采用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ShanghaiRanking Consultancy)开发的方法和标准,基于客观引用数据对中国研究者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进行了系统的分析。爱思唯尔作为合作方,为该榜单研究提供了数据支持和技术实现。

 随着中国在国际科研领域的影响力和地位不断提高,表彰引领学术进步的杰出学者显得尤为重要。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根据去年的结果进行了复查和更新,1744名最具世界影响力的中国学者呈现给学术界和公众。

 2015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的研究数据来自爱思唯尔旗下的Scopus数据库。Scopus是全球最大的同行评议学术论文索引摘要数据库,提供了海量的与科研活动有关的文献、作者和研究机构数据,使得对中国学者的世界影响力进行科学的分析和评价成为可能。

社会科学领域共有36位专家学者上榜,其中以地理学、管理学、社会学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居多。中国科学院地理资源所区域农业与农村发展研究中心(CRARD)主任、北京师范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刘彦随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地理资源所区域农业与农村发展研究中心(CRARD)副主任龙花楼研究员位居榜单前五位(详见榜单——社会科学)。

 

2015年中国高被引学者(Most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

社会科学

学者姓名

目前工作单位

1   

黎夏

中山大学

2   

官建成

中国科学院大学

3   

刘彦随

北京师范大学

4   

曹世雄

北京林业大学

5   

龙花楼

中国科学院

6   

谢宇

北京大学

7   

边燕杰

西安交通大学

8   

魏然

上海交通大学

9   

张安民

上海交通大学

10 

曾毅

北京大学

11 

贺灿飞

北京大学

12 

周一星

北京大学

13 

何深静

中山大学

14 

侯亚梅

中国科学院

15 

刘玉亭

华南理工大学

16 

罗仁福

中国科学院

17 

张林秀

中国科学院

18 

阎学通

清华大学

19 

刘念才

上海交通大学

20 

顾昕

北京大学

21 

赵志军

中国社会科学院

22 

赵鹏军

北京大学

23 

冯健

北京大学

24 

朱宇

福建师范大学

25 

杨家文

北京大学

26 

李志刚

中山大学

27 

刘梅华

清华大学

28 

田莉

同济大学

29 

周荣刚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30 

刘海涛

浙江大学

31 

胡定寰 

中国农业科学院

32 

黄益平

北京大学

33 

桑国元

北京师范大学

34 

金凤君

中国科学院

35 

刘守英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36 

徐志刚

中国科学院

   来源:爱思唯尔科技部 发布时间:2016/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