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资源所农业与乡村地理学团队3人蝉联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20211116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发布了2021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学家Highly Cited Researchers名单,遴选出了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21个学科领域的6602人次科研人员。他们过去十年均发表了多篇高被引论文,这些论文的被引频次在 Web of Science™ 中位于同学科、同发表年份的前1%,彰显了他们在全球同行中的重要学术影响力。

中国科学院区域可持续发展分析与模拟重点实验室、地理资源所区域农业与村发展研究中心CRARD刘彦随研究员、龙花楼研究员李裕瑞副研究员3位入选社会科学领域的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据悉,2021年度社会科学领域的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共263位,其中入选的中国大陆学者9位。其他6位分别是华东师范大学黎夏教授、北京大学刘瑜教授、中山大学刘小平教授、厦门大学林伯强教授、北京理工大学穆罕默德·沙巴兹(Muhammad Shahbaz)教授、武汉大学苏世亮教授。

  近10多年来,中科院地理资源所农业与乡村地理学研究团队,注重理论研究、技术研发与实践应用有机结合,扎实开展地理工程观测试验与机理研究,创新发展乡村地域系统与人地系统科学理论技术方法,服务支撑国家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重大战略,积极推进农业地理与土地工程、可持续发展与乡村振兴领域的国际合作和交流,乡村转型与城乡融合发展、人地系统与地理工程、土地制度创新与土地政策、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等领域取得了重要进展NatureScienceLand Use PolicyJournal of Rural StudiesHabitat International等国际期刊发表了系列高质量学术论文,受到国内外同行专家学者的关注和引用。2015年以来刘彦随研究员、龙花楼研究员连续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刘彦随研究员曾入选2018全球高被引科学家(跨学科领域)2019年和2020全球高被引科学家(社会科学领域),龙花楼研究员曾入选2019年和2020全球高被引科学家(社会科学领域),李裕瑞副研究员曾入选“2020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社会科学领域) 

   特此表示热烈祝贺!

信息链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16578398999278382&wfr=spider&for=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