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彦随研究员出版脱贫攻坚系列丛书《中国脱贫攻坚典型经验与模式》

 

内容简介:本书是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专家组启动的“三库”(大数据库、智库、文库)建设计划中“文库”建设的主要内容之一,记录了第三方评估专家在实地评估调查时发现的、感受至深的有代表意义的一名好干部、一位带头人、一家好企业、一条脱贫路、一种好模式、一项好政策、一个新视点、一件难忘事(简称“八个一”)。本书可为广大基层群众立志脱贫致富、兴村为民、乡村振兴提供一定的奋进动力,也为乡村工作者科学施策分享宝贵的实践经验。
作者简介:刘彦随,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院士,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博导,中国科学院区域可持续发展分析与模拟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精准扶贫评估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地理资源所区域农业与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陕西省黄河研究院院长,国际地理联合会农业与土地工程委员会(IGU-AGLE)主席、“一带一路”减贫与发展联盟(ANSO-APRD)主席,中国城乡发展智库联盟理事长、中国土地学会副理事长。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国家自然资源部科技创新领军人才。Land Use Policy等期刊副主编,2018年以来连续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担任专家组组长,连续6年主持完成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获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科学奖、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