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刘彦随研究员荣获“国际地理联合会杰出地理实践奖”

 

   国际地理联合会(IGU)通知,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刘彦随,荣获2022年国际地理联合会杰出地理实践奖(The IGU Award for Distinguished Geographical Practice),该奖是为表彰那些学术成果被广泛采纳和应用于学术界内外各个领域实践,并做出杰出贡献的地理学家而设立的国际奖项。这项国际奖,是国际地理联合会成立100周年首次设立的大奖,全球共4位科学家获奖。该奖为庆祝2022年IGU成立百年而首次设立,并将于7月18-22日在法国巴黎召开的“国际地理联盟100周年大会”上公布名单并颁发奖项。

  刘彦随研究员长期从事农业与乡村地理学理论、技术方法与实践应用综合研究,传承发展人地关系地域系统理论,深入探究乡村地域系统、农业地理工程和人地系统科学问题,注重融合科学、工程技术、管理学等多学科交叉来解决气候变化、快速城镇化新时期的土地利用、农业与农村可持续发展问题。IGU的授奖理由:“在土地利用、乡村减贫与乡村振兴的科学决策和实践,以及农业地理工程应用领域做出了杰出贡献”。

  特此表示热烈祝贺!

  刘彦随研究员现任中国科学院区域可持续发展分析与模拟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精准扶贫评估研究中心主任,国际地理联合会农业地理与土地工程委员会(IGU-AGLE)主席、一带一路减贫与发展联盟(ANSO-APRD)主席、中国土地学会副理事长,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院士。2015年以来连续6年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2018年以来连续4年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网站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84R1mDvl6e7LbHYo8f5q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