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彦随研究员应邀担任新一届《科学通报》和Science Bulletin编委

 
  从2023年起,中国科学院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办的《科学通报》和Science Bulletin (《科学通报》英文版)组建新一届编委会。刘彦随研究员应邀担任期刊的编委,任期5(20231-202712)
  《科学通报》中英文版分别是《中国科学》杂志社和 EIsevier 联合出版的自然科学类综合性学术刊物,发表范围涵盖自然科学、医学以及工程科学各个领域,曾发表了新中国科学史上一系列重要科研成果。《科学通报》创刊于1950年,目前为旬刊出版,是《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和《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的源期刊,同时被EIESCI、《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和Scopus数据库收录。《科学通报》英文版1966年创刊,2015年改刊名为Science Bulletin,被SCIELScopusScienceDirectGoogle Scholar等众多数据库收录。目前以半月刊形式出版,2022年最新 SCI影响因子为20.577,处于国际同类期刊Q1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