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RD与CIESIN在中科院地理资源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82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地理资源所区域农业与农村发展研究中心(CRARD)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地球科学信息网络中心(CIESIN)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中科院地理资源所2204会议室举行。CRARD副主任龙花楼研究员主持签约仪式,双方代表20余人出席了会议。

CRARD主任刘彦随研究员首先致欢迎词,对美国哥伦比亚大学高级研究科学家、CIESIN主任Robert S. ChenCIESIN科学应用部副主任Alex de SherbininCIESIN遥感科学家Xiaoshi Xing等美国专家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Robert S. Chen主任详细介绍了CIESIN的机构设置、人员构成、承担项目与科研成果,阐述了推进全面合作的良好愿望与优先领域。随后,在与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CRARDCIESIN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明确了土地整治工程与示范、农村扶贫开发与技术、气候变化与农业安全、城镇化与乡村持续发展、大数据与3S技术在农业农村发展中应用等重点合作主题,拟定了双方青年学者访问交流、研究生联合培养、重大国际项目研究等战略合作计划。

双方负责人认为,合作协议是互信共建的基石,更是全面合作的基础。CIESIN是国际著名的地球科学信息中心及研究机构,CRARD是农业农村与土地问题实地观测研究和战略咨询的新生力量,双方具有很强的互补性。深入开展双方全面合作,对于深化地理学综合研究、创新多维度技术方法、推进区域性科学决策、培养专业化青年人才的意义重大、前景广阔。正值第33届国际地理大会(IGC)在京召开之际,CRARDCIESIN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也是对本届大会主题“Shaping Our Harmonious Worlds”的精神展现和成果体现。

2016327-28日,应CIESIN邀请,CRARD主任刘彦随研究员、副主任龙花楼研究员和李玉恒副研究员、杨园园助理研究员等一行赴美开展了工作访问与学术交流,经双方充分讨论与磋商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http://rard.aicas.cn/post?postId=1023)。CIESINhttp://www.ciesin.org/)成立于1989年,1998年以来隶属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地球学院,主要集中在社会、自然、信息科学方面的交叉研究,特别是在网络数据和信息管理、空间数据集成、人与环境交互作用下的跨学科研究和应用领域享有国际盛誉


                             CRARD主任刘彦随研究员致欢迎词

Robert S. Chen主任介绍CIESIN概况

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CRARD团队与CIESIN代表团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