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RD论文获首届最具影响力中国地理期刊优秀论文

 

 422日至24日,中国地理学会在中国地理编辑出版年会上权威发布了首届(2016年度)最具影响力中国地理期刊优秀论文,并在西南大学举行颁奖仪式。中国地理学会理事长傅伯杰院士、西南大学地理科学学院袁道先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球科学部副主任宋长青研究员等作为颁奖嘉宾为获奖者颁奖。来自《地理学报》、《地理研究》、《地理科学》等学术刊物的编辑,以及全国各高校的300余名地理学师生出席了此次盛会。

我中心两篇论文获奖,分别是刘彦随,杨忍.中国县域城镇化的空间特征与形成机理.地理学报,2012,67(8):1011-1020; 龙花楼. 2012. 论土地利用转型与乡村转型发展. 地理科学进展,31(2)131-138

论文“中国县域城镇化的空间特征与形成机理”的下载量、引用量及综合影响评价等相关指标均位居获奖论文的首位。

首届最具影响力中国地理期刊优秀论文共评出优秀论文30,以中国地理学会所属16个期刊在2012-2013年刊发的6000多篇论文为评价对象,评价主要基于期刊影响因子、论文被引频次、论文下载量等为基础指标,同时基于不同论文原始创新性、对学科发展的贡献、学科领域、期刊类别等进行综合考量,并结合专家投票遴选,具有权威性和客观性。

据悉,为落实《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教育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关于准确把握科技期刊在学术评价中作用的若干意见》(科协发学字〔201583号),促进中国地理学创新与发展,突出展现地理学理论研究与实践应用的价值,中国地理学会自20157月启动了最具影响力中国地理期刊优秀论文评定方法研制及评定指标收集整理工作。

刘彦随等发表论文引用、下载截图


 摘自:http://papers.cnki.net/liuys@igsnrr.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