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举办“ 转型中的农民与农村”分论坛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将于48-11日举行。此次年会主题为《开放创新的亚洲 繁荣发展的世界》。大会聚焦乡村振兴战略,设置分论坛:《转型中的农民与农村》,中科院地理资源所区域农业与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科院精准扶贫评估研究中心主任刘彦随研究员应邀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并担任分会坛主持人。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0214/be24c4e7493844ada40f573694658283.jpeg

 

4月9日 10:45 - 12:00 分论坛 7

转型中的农民与农村

(国际会议中心一层东屿宴会大厅 c)

乡村衰退是全球共同面临的挑战。无论是美国、瑞典等发达国家,还是撒哈拉以南的非洲等落后地区,城市与乡村的差距正在扩大,“城进村衰”趋势不容忽视。

- 城镇化的急速推进,对乡村社会结构、乡村经济、乡村环境有哪些负面的影响?

- 新型城镇化应如何应对乡村病?

- 乡村振兴的重点和切入点

主持人

- 中国科学院地理资源研究所区域农业与农村发展研究中心(RARD)主任刘彦随

讨论嘉宾

- 中国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

- 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副部长 KIM Jong Hoon

- 新希望董事长刘永好

-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缪建民

- Aditya Birla Group 高级总裁、首席经济学家 Ajit Ranade

- 阿里巴巴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

- 福建农林大学教授温铁军